ipad_005

雖然現時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已經可以做到很多以前在電腦上才能做的工作,不過有些工夫我們還是需要依賴電腦,尤其是很多人習慣使用的Windows。如要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 使用Windows,目前的做法只有經過遠端桌面的程式去達成。第三方的此類App有不少,而Microsoft 最近也有意為iOS和 Android 用戶提供相關工具。

Microsoft早在Windows上加入了Remote Desktop Protocol(遠端桌面協助)的功能,方便一些技術人員解決問題。不過這套微軟的RDP軟件現時只供Windows和Mac機使用,對手機用家來說是沒有的。

近有有報導指出,微軟打算將軟件擴展至iOS和Android平台。即是說,日後大家也就能夠在iPhone/iPad,或是Android的電話平板電腦上連接家中的電腦進行工作,就像把Windows這個系統帶到使用者的手機或平板電腦之上。

現時第三方的遠端操作App其實也不少,像老牌的TeamViewer、SplashtopCloudOnOnLiveLogMeIn等等。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