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_7_lock_screen_passcode_colors

手機保安一向是大家所重視的議題之一,而iOS 7在推出短短一兩天後就已被發現了首個可以繞過密碼鎖機屏的嚴重漏洞。過去此類漏洞在不同的iOS版本上均有被發現,雖然Apple隨後也會極速推出修補檔,但這些漏同似乎依然揮之不去,這更突顯出加入指紋辨認器來提高保案的重要性。

此漏洞由一名生活在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的36歲軍人Jose Rodriguez所發現,他示範了如何在已升級iOS的iPhone和iPad上進行繞過密碼鎖,再進入相簿、Twitter或者Email等作操作。

操作方法是這樣的,當在鎖機屏時,先喚出iOS 7新加入的控中心,然後打開計時App,此時再長按Power鍵至關機提示出現,最後再按兩下Home鍵,注意第二下要稍微延長一點,同時再快速按下取消,這樣就可以繞過密碼進入系統了。詳細步驟可看以下影片示範:

據福布斯報導,蘋果方面已獲知此漏洞的存在,表示將會盡快推出修正檔供大家升級。如要防止被此漏洞影響的話,在修補檔推出之前大家可以先行到系統設定裡的控制中心,暫時將「在鎖定畫面中取」的選項關掉即可。

2009564174_n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