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c-allcolors

等了又等,兩年前已傳出Apple將會推出廉價版的iPhone去爭取更多新興市場的份額。而今天的發佈會中,我們終於看到這台走大眾化路線的新iPhone。沒有意外,和流傳的資料一樣其名字就叫「iPhone 5C」,C相信就是Colorful的意思,同一時間推出五種顏色的機身。

「iPhone 5C」主打多色主義,機身採用聚碳酸酯作材料,不再是金屬機身。色彩包括有綠、藍、黃、粉紅、白等。

對於機身的用料,Apple是這樣解說的:

我們想為 iPhone 5c 注入豐富而獨特的色彩,但在金屬物料上根本不可行,當然,我們亦無意模仿那些過於普通或易碎的塑膠電話。因此我們以加強的鋼製框架圍繞 iPhone 5c 而建,同時亦作為電話的天線。鋼架由獨立的鋼片組成,並連接到外殼上,以雷射焊接達至精準的貼合。這個完整的結構令 iPhone 5c 的觸感無比堅固,跟你以往接觸過的任何塑膠製電話截然不同,iPhone 5c 的觸感就如它的觀感一樣這麼排眾而出。

hero_mba_11

覺得顏色還未夠嗎?Apple還專為iPhone 5C度身打造了一款像蘋果棋一樣的保護套,同樣提供多色選擇讓iPhone 5C在配色更加多的變化。不過定價一點也不便宜,索價HK$228。

iphone5c-01

iPhone 5C除了色彩鮮艷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外,其規格和現時的iPhone 5差不多。包括:

  • 處理器:A6 (雙核心,時脈暫時不肯定,估計和iPhone 5一樣為1.3Ghz)
  • 記憶體:1GB (官方沒提及,有待進一步確定)
  • 顯示器:4吋 1136 x 640 解像度, 326dpi
  • 流動網絡:3G/4G LTE(包括1800 及 2600MHz頻譜),Wi-Fi (802.11a/b/g/n;802.11n 適用於 2.4GHz 和 5GHz)、藍芽4.0
  • 主鏡頭:800萬像素iSight鏡頭,最大光圈f2.4(相信也是和iPhone 5用同一款)
  • 前鏡頭:120 萬像
  • 電源及電池:
    • 通話時間:3G 長達 10 小時
    • 備用時間:長達 250 小時
    • 上網:3G 長達 8 小時;4G LTE 長達 10 小時;Wi-Fi 長達 10 小時
    • 影片播放時間:長達 10 小時
    • 音訊播放時間:長達 40 小時
  • 售價:
    • 16GB HK$ 4,688
    • 32GB HK$ 5,588
  • 高度:124.4 毫米 (4.90 吋)
  • 寬度:59.2 毫米 (2.33 吋)
  • 厚度:8.97 毫米 (0.35 吋)
  • 重量:132 克 (4.65 安士)
  • 上市日期:9月13日接受預訂
  • 作業系統:iOS 7

來看看The Verge於發佈會現場的動手玩影片:

這次iPhone 5C的定價絕對不廉價,只比iPhone 5S便宜了HK$900,售價上並不吸引。不過還好Apple現時為使用iOS 7的新裝置隨機附送多款原價US$4.99至US$9.99的文書處理及影片處理Apps,包括:iPhoto、iMovie、Keynote、Pages和Numbers等。

iphone5c-03

iPhone 5C的規格和iPhone 5基本上一樣,不同的地方也是輕微的改進,像優化了的鏡頭,增加了電池續航力等。但機身以及重量卻是厚和重了,還有就是略低一點的定價。若要說iPhone 5C吸引的地方,相信也只有多彩的機身顏色。不過由於採用了膠質,質覺上比起iPhone 5還是差了。

iphone5c-05

現時Apple網站已登出了選購iPhone 5C的頁面,只是還要等到本週五即9月13日才可以開始預購。

iphone5c-06

官方介紹影片:

5C的規格並不差, 所以不能說是Cheap,該是Colorful比較適合。而5C一出已直接取代了5的位置,換言之是換上了新裝及減了價的iPhone 5,這樣看性價比會高了一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