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30-days

整個八月,Yahoo 每天都在更換新 logo,目的就是要讓人投票選出最漂亮的那個作為新的公司 logo,而結果昨天就出爐了,現在所有 Yahoo 網頁都已經將一直沿用了十八的 logo,換成了新的立體字體 logo,不信的話,隨便開個 Yahoo 網頁來看一看吧!

驟眼看,全部 30 個設計都大同小異,亦有網友譏笑不同的設計只不過是用 Word 的文字設計師修改出來,但原來 30 個不同設計背後,Yahoo 的女CEO 梅耶 (Marissa Mayer) 和整個設計團隊,花了不知多少個週末,利用 Adobe Illustrator 創作了這些 logo。

新logo 的意義在於能呈現出 Yahoo 的無限想像性,並將現代感和新鮮感注入,同時亦包含過去的歷史。所以在創作過程中,他們綜合了幾個要點︰

1. 不要有任何直線,因為完全的直線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容易找到

2. 字體的線條同時包括粗體和幼體,以體現出上述的新 logo 意義

3. 字體線條末端的修飾 (serifs) 是舊 logo 的主要部份,所以新 logo 用上 sans serifs 字體後,再在末端位置加上扇形修飾

4. 舊 logo 帶有標誌性的約德爾調 (yodel) 風味,所以在最後兩個 O 字的設計上加點玩味 (按: 讀者們還記得電視廣告中,旁白是怎樣將 Yahoo 這個字「唱」出來的嗎? 這就是約德爾調)

5. 要跟舊 logo 有連貫的一致性

6. 試過全細楷 (yahoo) 和首字母大楷 (Yahoo) 兩種寫法後,還是覺得全大楷 (YAHOO) 這種寫法最易讀,尤其是在細的屏幕上

就是基於以上的種種條件,所以就創造了這 30 個不同的設計啦! 如果你錯過了八月的投票也不要緊,外國有網站就將 30 個不同的設計造成了一個動畫檔,好讓大家短時間內看完所有設計。

編按:已經有網友手快地寫出了Yahoo新Logo設計的產生器,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製造自己的Yahoo Style Logo:

yahoo-style

 

 

來源1

來源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