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inside-yahoo-icon_stretch

在社交網站盛行之前,寫Blog可說是網友們最活躍的網上活動之一。時移世易,現時Blog這類的服務已經被Facebook及其他社交網站擊潰。繼有Blog之父的Xanga命運前景不明朗需要籌款轉型之後,香港及台灣的Yahoo!也宣佈結束旗下的Blog及無名小站服務。

今天香港及台灣的Yahoo!均發出通知,旗下的網誌服務將會於12月26日超關閉。Yahoo!香港Blog是一套自家開發的系統,而台灣則是收購回來的無名小站。此兩家的服務曾風光過一時,現時面對於社交網站的衝擊已經是無力反彈。

雖然Yahoo!自家和現有的Blog服務相繼關閉,但稍早前已經收購了現時正如日中天的Blog+Social Network網站Tumblr,和全面翻新Flickr。相信日後還會借Tumblr和Flickr之勢而卷土重來。大家,如想繼續使用的話,現在或可以先依官方的指示先行搬家至Tumblr和Flickr等Yahoo!的新型服務網站啦!

yahootw

兩家服務將會分階段結束,如果各網友需要備份重要文章及圖片的話,請依照官方的指示及結束日期之前進行,詳情請看:香港Yahoo! Blog台灣Yahoo!無名小站

另一邊廂,早前一度認為轉型不成功的Xanga,在多次延長籌款期以及減低目標金額之後,現終於成功完成了籌款金額的目標。根據官方早前的消息,日後Xanga將會將型成WordPress的系統並加入社交化的模式,希望藉此讓Xanga重振雄風!

xanga-fund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