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_based_services

你可能沒有想到,其實我們每天拿著智能手機其實就像早已被安裝了跟蹤器,手機系統和各式各樣的Apps都會記錄使用者的位置。有些App會在使用時通知你,有些卻是自動地在背後收集你的數據。而在iOS 7中,Apple就增加了系統定位記錄的查詢。過往最常去那裡一目了然,再沒籍口跟另一半說謊了!

系統記錄使用者的位置,通常是為了要為使用者提供相關的位置資訊,或者是改善地圖的資料庫。至於獲得你使用者位置資料的服務供應公司會拿來做什麼?相信最終還是被處理在商業方面居多。在iOS中原本就有此功能,但是你並不能查看到。來到了iOS 7中,系統就將記錄常用位置的功能獨立出來,你終於可以選擇將這項功能關閉,以確保自己有多一點私隱,又或者查看後手動刪除。

frequentlocation01 frequentlocation02

由上圖可見到,當手機用了一些時間後,原來系統已經在你不知不覺之間記錄了你去過那些地方。這些並不是指使用者曾經"打卡"的位置,而是系統自動記錄下來的。當中包括了位標以及去過的次數和日期等。

當中系統還懂得根據時間性,從而判斷你是在家中,還是在公司裡,時間還被一一記錄了下來!

frequentlocation03 frequentlocation04

以上在iOS 7中只要進入設定→私隱→定位服務→系統服務→經常位置,就可以看到了。想要多點私隱的話,就要記得要將以上的功能關掉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