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Index-banner_July]

關注各個Mobile App平台的數據分析公司App Annie,剛發佈了一份2013年第二季度的調查。這份報告主要是針對了現時最熱門的兩個手機平台,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的下載以及收益表現。

這次的分析報告展示了一項重要訊息,就是Google Play上的Android App下載量首度超越了App Store的iOS App。

google-play-app-annie-app-store

報告指出,在過去的第二季度三個月當中,Google Play的下載量超越了App Store約10%。Google Play的下載量雖高,而若然計算實際收益的話還是Apple做得比較好。在收入方面App Store反比Google Play多出了2.3倍。

由圖可見,在App Store方面現時最高下載量的國家是美國,其次是是日本。而俄羅斯也衝得很快,比起上一季度的調查上升了三個位。

appannie01

App Store的收入來源方面,最多的同樣是來自美國,其次是日本,中國則只排第五。

appannie02

Google Play 方面,第一位還是美國,其次是南韓。有趣的是日本竟然是五甲不入,這也證明了在日本裡iOS平台似乎還是比較受歡迎。

appannie03

至於Google Play的收入來源,日本和韓國都超越了美國。就此三個國家,現時已占了Google Play總收入的70%。

appannie04

現時無論是Google Play 抑或是App Store,雙方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收入最多的分類同樣是遊戲,可想而知做遊戲還是最賺錢的。

appannie05

appannie06

完整報告按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