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privacy

隨著即時通訊App越來越盛行,滋生了大量垃圾訊息的問題。歸根究底,為何那些廣告商可以輕易地傳送垃圾訊息給我們呢?經濟日報今天的一篇報導就為大家揭開了當中的原因,原來我們的個人資料要被盜取的話是如此的容易。

1637837580_n

以下引述經濟日報的報導內容:

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如WhatsApp、LINE及WeChat等,由於開通前要求取用用家的電話簿,成為私隱漏洞。

有專門對抗推銷電話的IT人發現,使用手機及WhatsApp、透過非常簡單的電腦技巧,於35分鐘內已可取得1.2萬個用家電話,更可憑用家的相片分析其性別、有否養寵物或小孩,不少推廣或市場公司利用此漏洞篩選目標用戶進行推銷。要減少受廣告滋擾,專家建議:「少用為妙!」

他透過簡單的電腦技巧、以手機及即時WhatsApp,數分鐘內配對了100個有人使用的手提電話號碼。他再進一步測試,花了35分鐘找出1.2萬個有人用的電話號碼,當中5,000個是使用WhatsApp,以此估計,一部手機每小時可找出一萬個有人使用的號碼,又可憑WhatsApp用家的相片,分析其個人資料。他又以相似方法,在LINE及WeChat進行,結果不但找到相片,更可找到其登入名稱;以同樣方法測試fb,發現該fb可找出通訊錄上的fb用戶,卻沒有展示其電話號碼。

建議用戶,不要在即時通訊Apps內使用自己、子女或寵物相片,最好用天空、地面或公仔圖,亦應安裝過濾程式等,謝絕擾人信息。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