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app chart 1

根據調查公司 Flurry 的報告,iOS 平台上的應用越趨便宜,在他們追蹤的三十五萬個流動應用 (mobile apps) 當中,免費應用過去數年還只佔 80-84%,但今年已經達到 90%!

免費應用增加的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開發公司逐漸將下載應用的費用,轉為在應用內付款的項目 (in-app purchase); 又或同時提供收費和免費版,免費版的很多時都附有廣告及功能上的限制,廣告可以幫補免費版的開發成本,而較忠實的用戶亦會因應更多功能而由升級到付費版,所以免費應用並不代表開發公司沒法賺到錢。

Average price

雖然付費 app 比從前少,但 iOS 平台仍然是最能讓開發者賺錢的地方。據Flurry統計,將免費及收費應用兩者的價格和數量各自加起來,以作一個簡單平均數,Android 平台上平均每個 app 賣 $0.06 美元,而 iPhone app 平均則賣 $0.19 美元,iPad app 最值錢,平均每個賣 $0.5 美元,這表示使用 iPad 的用戶比 Android 或 iPhone 用家更願意為 apps 付鈔。

Free app chart 2

Flurry 亦曾做過實驗,即使是 $0.99 美元的 app,跟完全免費的 app 對比,只差不到一元美金的分別也大大影響了需求。總的來說,用戶願意使用有廣告的免費 app,原因並不是因為特別喜歡看廣告,而是他們可以為了省點小錢而接受。再加上傳統銷售模式並沒有的應用內付款項目作為收入,像今年大為流行的 Candy Crush Saga,也為它的開發公司 King 得到每天六百三十三萬美元的進帳,所以誰還能說免費 app 不賺錢呢?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