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廣告的電話令人不厭其煩,雖然政府已經有法列去改善這個問題,但是灰色地帶還是依然存在的。政府的方法幫不了大家,那只好自己幫自己了。這個來自台灣的「WhosCall」就起了一道"防火牆"的作用,讓你在接受到不受歡迎的來電時,可以即時按下拒絕接聽。

由於受到iOS系統權限的限制,「WhosCall」的作用只是提供了來電配對並作出提示的功能,而不能直接自動化地幫你將來電拒絕。所以,安裝「WhosCall」後,需要將資料庫裡的不受歡迎來電話碼匯進到iPhone的電話簿中,當這些電話再打來時,就會按不同的標籤分類顯示為不受歡迎的電話,而你就可以即時按下拒絕接聽了!

「WhosCall」現時的資料庫已收集了6億筆電話資料,支援全球多個國家,包括台灣、香港、日本和美國等。

使用前需要先下載資料庫,請一定要先確定你的地區正確,否則下載了一大堆其他地區的資資料是沒有用的。

fr_252_size880 fr_254_size880

下載完成之後,再到你的電話簿App看看,你就會發現多了一組有感嘆號標籤的群組。而這些群組裡面還裝有很多電話號碼。對,這些就是被黑名單的號碼了!另外,還要留意如果其他App(如LINE)也會自動新增這些號碼至聯絡人名單,官方有教學建議大家作出設定,請按此參考

fr_255_size880 fr_256_size880

有了「WhosCall」,大家在接受到廣告電話時就會得到提示,然後才決定接電還是拒絕,在阻隔性方面起了不錯的作用。但由於受到iOS的限制,大家就只能手動去拒絕那些不受歡迎的號碼了。而缺點就是需要在電話簿中匯入資料,這某程度上會影響到本身聯絡人資料的管理,而且其他需要讀者電話簿資料的App,像各類即時通App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這方面大家在使用前,一定要清楚喎。

以下是一些官方的常見問題和解答,大家不妨先看看:

1. WhosCall for iPhone 主要有哪些功能?

  • 號碼反查:提供號碼查詢功能,國際電話也可以查尋!
  • 來電警示清單:將不受歡迎的號碼加入來電警示清單,來電時可提醒自己提高警覺。
  • 來電警示資料庫:WhosCall 透過社群回報技術,定時更新來電警示資料庫。來電時將出現警示圖案,有效揪出騷擾電話的惡意打擾。
  • 電信業者辨識:幫您辨識您通訊錄聯絡人的電信商,讓您打電話時更省錢,話費不爆表。(此功能僅提供台灣地區用戶使用。)

2. 為什麼 WhosCall for iPhone 沒有來電辨識功能?
因為 Apple iOS 系統限制,我們無法取得來電時的號碼資訊。因此,WhosCall for iPhone 版本暫時沒有陌生來電辨識及來電封鎖的功能。一旦這個限制解除時,我們會立刻開發此功能,讓每一位iPhone使用者也能享用這個神奇的功能。

3. 為什麼 WhosCall for iPhone 沒有封鎖電話與簡訊功能?
因為 iOS 系統限制,系統無法提供封鎖功能。因此,WhosCall for iPhone 僅能提供您來電警示,無法提供您封鎖來電或簡訊的功能。一旦這個限制解除時,我們會立刻開發此功能,讓每一位 iPhone 使用者也能免於騷擾電話的干擾。目前建議您透過官方的勿擾模式做此功能的替代方案。

下載:

[app 576706567]
QR Code:

原價:USD0.99 (限定時間內免費)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