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tt01

你可曾試過拍了一張照片,想同時分享到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等等各社交網絡? 想將所有在 iPhone 上的新聯絡人都自動上傳到有Google Spreadsheet 作備份嗎? 喜愛的 blog 不是每天都有更新,但還是想第一時間看到新文章? 還有很多很多跨 app 的可能性, IFTTT (If this then that) 可以幫你辦到。

ifttt 02 ifttt 03

顧名思義,IFTTT 的意思是「如果是這樣….便做那樣…..」,設定好事件發生的條件,然後就執行另一動作。舉個例子可能較易明白,例如要將所有新貼到 Facebook 上的照片都同時在 Twitter 上發佈,發生的條件就是「Facebook 上有新上傳的照片」,然後自動會執行的另一動作就是「發佈到 Twitter」。在 IFTTT 上,這些自訂的條件和執行動作稱為「食譜」(Recipe)。

ifttt 04

IFTTT 過去只有網頁版,今天它推出了 iOS app,這樣便可以將 iDevice 上的照片、聯絡人和待辦事項加上自動化功能,大大增加了生活上的便利。

第一次啟動︰

下載及登記 IFTTT 戶口後,第一次使用前要先啟動 iOS 相簿權限,點一下還是灰色的 iOS Photos 圖示,再按畫面上的指示使可以啟動手機相簿。同樣道理,手機聯絡人和待辦事項也要作初次啟動授權。
ifttt 05 ifttt 06

新增食譜示範︰

1. 回到app 的主畫面,向左掃一下,就可以加新食譜,要瀏覽別人分享的食譜可以按一下左手邊的眼鏡圖示,要從空白的食譜開始,就按一下右上角的加號。

ifttt 11

2. 設定發生條件︰例如要設定所有上載到 Facebook 的新照片都同時轉貼到 Twitter,點一下藍色的+號,然後在上面的欄中向左掃,直至找到 Facebook的圖示,再點一下 New photo upload by you旁的藍色+號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8

3. 設定執行動作︰然後就到訂立要執行甚麼動作,點一下紅色的+號,然後在上面的欄中向左掃,直至找到Twitter的圖示,再點一下 Post a tweet with image 旁的紅色+號,這樣就完成啦!

clip_image020clip_image022

每個 IFTTT 登記用戶可以自訂最多十款「食譜」,新增「食譜」時,可以拿別人分享的「食譜」作個人化修改,又或從空白開始自訂最貼心的指定動作,不管你要如何天馬行空,只要是 IFTTT 支援的 app,都可以自行創作「食譜」來做。再多舉幾個例子︰追縱blog 的新內容自動加到 Evernote、Facebook 有人tag 你的照片時便自動發個 Email 給自己、每年同一日在 Twitter 上跟某個人說聲生日快樂….. 總之是有無限的可能性。

筆者已經使用IFTTT 兩年,看著 IFTTT 不斷成長,支援的 app 越來越多,相信未來可以自訂更多「食譜」,生活將更加自動化。

下載:

[app 660944635]
QR Code:

目前版本:1.0
檔案大小:12MB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