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式的遊戲,一向是大眾喜愛的類型,由任天堂時代的SimCity開始(還是用磁碟的年代),筆者一直都是這款遊戲的忠實粉絲,看着一片大荒地,然後利用手上僅有的資金,開始開發每吋(格?)土地,增加人口,從發電廠、水塔的基建設施,民生住屋的建設,直到商業、工業的發展,每一步都是精心策劃。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上架很短時間,已經佔據了App Store的前列位置的模擬式遊戲「Megapolis」!

「Megapolis」可能是第一款移動互聯網和Facebook同步的遊戲程式,換言之,玩家可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直接由App進入該遊戲,又或是由電腦登入Facebook進入遊戲,唯一的條件是玩家必須用Facebook賬戶登入。

在遊戲開始的時候,會有一個教學的導航,而每位玩家同樣地獲分配一塊小土地和資金,土地內有基本的風力發電機、水塔、馬路、2座不同類型的工廠、一間商店及小木屋,這些設施,也同時提醒各玩家往後的遊戲是如何進行,還有部份已有初型地基的特別建築物、如機場、海底隧道、 水力發電廠等,這類型的建築物,需要靠鄰居的幫助了。

Megapolis4

「MegaPolis」的玩法自由度其實很大,可以選擇依據遊戲佈的任務進行遊戲,又或是跟隨自己的喜好,構建自己夢想的國度,而遊戲是沒盡沒完,不願花真錢又真有恆心的朋友,甚至可以玩上一段很長的時間。

Megapolis5

基本上「MegaPolis」沒有什麼特別的攻略,但要注意多方面的平衡發展,人口、電力、水力、工廠和各基建設施,每一項都環環相扣,均衡發展可以增加虛擬金幣和經驗值,而每個建築物,都會提供不同程度的人口和金幣,但同時間也會消耗水和電,這方面的細節全在遊戲介面之中。

fegapolis10

「鄰居」在遊戲中也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能互相幫助對方的城市發展及互送禮物,禮物是建設特別建築群的條件之一,因此,在遊戲中,我們需要增加自身的鄰居數,玩家可透過Facebook,邀請好友參與其中。

Megapolis2

最後,筆者在這裡講解一下,遊戲畫面中的各個細節吧!從左上方開始向右看。

金錢圖示是玩家的資金,資金的來源可透過工廠生產的貨品,商店的稅收中獲得。旁邊綠色的錢幣圖示,是「城市幣」,可以由真實的現金購買或從遊戲升級Leavel中獲得。

紫色星星的圖示,是玩家的經驗值,當儲夠一定的經驗值,便可以升級一個Leavel,從而解開其他的建築物。經驗值由工廠生產、購買建築物及幫助鄰居中獲得。

人仔圖示,大家會看見上、下2個數字,上方的數字是顯示當前的人口,下方則是當前城市能容納的人數。

水圖示,同樣地有上、下2個數字,上方的數字是顯示當前使用的水力,下方則是當前城市能提供的水力。

電圖示,也是有上、下2個數字,上方的數字是顯示當前使用的電力,下方則是當前城市能提供的電力。

圖的左方向下直看,大家會看見最大家的按鈕,那是連接iTune賬戶購買虛擬貨幣的按鍵。下方開始,就是遊戲設定給玩家的任務提示,只要按入去,便可以知道任務是什麼,如何完成等,也可從中獲得額外的獎勵。圖右的2個獎盃圖示,顯示遊戲中最出色的玩家和完成任務後所得的封號。

最後,在最下方的一行,從左開始的雙人圖示,就是顯示玩家的鄰居,旁邊的是鄰居送贈的禮物。

右下方分別有倉庫、木屋及剷車圖示,倉庫代表是為特別建築物的材料,木屋是這個城市所有建設的按鈕,剷車則是移動或消除建築物。

Megapolis13

Facebook 專頁:MeagPolis

iPhone/iPad版下載:

[app 580765736]
QR Code:

Android版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