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435606

你知道你的iPhone可以用語音輸入嗎?打從 iOS 5 有 Siri 開始,鍵盤空白格的左手邊便多了一個咪高峰的圖示,那就是語音輸入了。若果你從未試過用說的方式輸入文字,便可以試一試。

第一次設定︰

到設定> 一般 > Siri > 語言,選擇你的語言是廣東話還是國語 (還有分台灣或內地的版本呢!)

Siri Voice Input 1 Siri Voice Input 2

Siri Voice Input 3 Siri Voice Input 4

接著便可以開始用說話來輸入文字了︰

隨便打開一個可供你輸入文字的 app,例如備忘錄或 WhatsApp,在可以輸入文字的地方按一下以叫出鍵盤,再按下空白格旁的咪高峰,聽到 Siri 「叮」一聲的提示後便開始說話,說完就按一下完成,稍等一會兒,你所說的話就會變成文字了!

Siri Voice Input 5

這項語輸入技術,是先將用家的聲音輸入錄下,再上傳到網上,經過蘋果的雲端技術翻譯成文字,再下載回手機,所以必須在有網絡連線的時候才能使用,一旦斷絕了連線訊號,空白格旁的咪高峰亦會隨之消失。

iOS 7 offline dictation

然而有外國測試者發現,iOS 7 的 beta 版本內,有一段關於離線語音輸入法的程式,即意味著未來 iOS 7 可能會提供語音資料庫供用家選擇性下載,這樣一來,即使到沒有連線的地方,仍然可以用語音輸入。

現時的語音輸入仍有一點點不便,說中文 (廣東話或國語) 時,必需要將文字輸入鍵盤轉到中文,說英文時便要轉回英文,跟 Android 的中英混合輸入還有一點距離,不過已經比只能用手敲鍵盤的年代好多了。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