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orkforicloud

今年的WWDC上,除了發佈了iOS 7Mac OS X Mavericks外,還推出了網頁版的iWork for iCloud文書處理套件:Pages、Numbers和Keynote。這三套軟件是Mac和iOS系統上的Office應用。如今推出網頁版,除了潮流所趨之外,相信也是希望可以抗衡微軟的Office網頁版。

iWork for iCloud現時還處於測試版的階段,初推出時只能供有開發者帳號的使用者才可以試用。而近日Apple已逐漸擴大給更多的使用者測試,最重要的是非開發者也可以試玩。但要留意,並不是所有Apple ID的使用者都可以測試,只能看你的彩數了。

想知道自己的Apple ID可不可以率先測試的話很簡單,只要進入beta.icloud.com,然後使用閣下的Apple ID登入,如果允許測試的話,就會看到以下三個beta圖案的畫面:

iworkforicloud01

由於是採用網頁語言技術所編寫出來的,因此都是那一句,就是必須要使用一個最新版本的瀏覽器,但並不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你可以選Safari或Chrome,Firefox也有機會出現不兼容的情況。

然後就可以盡情測試了!(按圖放大)

iworkforicloud02

iworkforicloud03

iworkforicloud04

iworkforicloud05

筆者測試後,發覺流暢度十分之高,使用起來操作體驗跟安裝在桌面電腦軟件的感覺差不多。無論是編輯文件,或是整理和檢視一些文件,過程相當流暢。說實在的,比起微軟的網頁版Office或是Google的Docs網頁版還要好。

在iWork for iCloud上的文件合自動和Mac和iOS上的App同步,方便在各個平台繼續工作。由於目前還處於測試版的階段,所以如遇著一些錯誤也不出奇的,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拿來測試用就好,先別做一些重要的文件編輯,如發現錯誤可以向Apple回報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