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M

近日有關網上監控話題非常熱烈,不管斯諾登現況如何,但 PRISM 項目到底是如何監控呢?《華盛頓郵報》日前再對外公開 4 張有關 PRISM 項目的幻燈片。這一組幻燈片可以確認斯諾登早前所宣稱的 NSA 和 FBI 實時監控這說法。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家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為這幾個機構開了 “後門” (最初報導指出 Microsoft、Yahoo、Google、Facebook、Paypal、YouTube、Skype、AOL、Apple 都有份)。

《華盛頓郵報》指,NSA 依靠這些供應商可以實時獲取目標登錄或發送郵件、信息、語音聊天錄音的動態。其中一張幻燈片顯示政府追踪目標範圍的 PRISM 網頁界面。

日期為 4 月 5 日的幻燈片顯示 NSA 當日追踪了 117675 個記錄。《華盛頓郵報》指出,這些監控目標都是在不斷變動。不過,不論是《華盛頓郵報》方面還是幻燈片顯示的信息都無法判斷 NSA 等機構追踪的對象是否為一些特定的人群。

而另外兩張幻燈片則非常詳細地展示 NSA 等機構如何收集數據的過程,從分析師的原始數據輸入到在分析工具下的數據分析。提及到的數據分析工具有 Marina (用於互聯網數據分析)、Mainway (電話數據分析)、Nucleon (語音數據分析) 等等。另外,《華盛頓郵報》還指出,政府所聲稱的只針對非美國公民監控的這一做法並沒有在這些幻燈片中得到證實。

自 PRISM 項目曝光之後,民眾對其了解仍甚少,即使《華盛頓郵報》披露這些消息仍解決不了人們心中的疑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