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textbook

洛杉磯的教育部門,準備斥資三千萬美元,向 Apple 購入iPad作為電子教科書,準備用以取代傳統教材,他們認為,iPad 是符合他們要求之中最便宜的選擇。Apple 表示,首批訂單已訂購了三萬一千部 iPad。

洛杉磯的教育系統是全美國第二大的,接到了這張訂單,意味著 iPad 將起牽頭作用,首先是洛杉磯這個城市即將捨棄傳統教科書,並以全電子書作為教學,如果取得成功,很大機會其他大城市也會陸續跟隨以 iPad 作為教科書的新教育模式。

反觀香港,電子教科書討論了好幾年,也得不出個所以然,其實電子教科書真的有很多好處,例如圖片可以變成動畫或影片,令學習更加生動有趣,加強記憶,上課時抄的筆記,可以由手寫變成打字輸入,以及整齊地插入課文中,而不是從前我們小時候要將筆記擠在書本少少的空白邊緣上。到底香港什麼時候才可以跟上科技發展,以電子教科書教育下一代呢?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