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anogenMod-640x480

作為目前最為完善的第三方 Android ROM,CyanogenMod 昨日表示放棄對 Exynos 4 系列設備的支援。

其實之前曾有消息指由於 Samsung 遲遲不肯公開 Exynos 系列處理器的源文件,所以 CyanogenMod 團隊將會放棄對 Exynos 5410 版 Galaxy S4 的支援,但隨後 CyanogenMod 團隊便回應不會放棄對 Galaxy S4 的支援。

但是昨日上午 CyanogenMod 團隊突然發表聲明稱,原因在於基於這一類處理器的第三方 ROM 開發難度非常大,在其他設備紛紛推出 CM10.1 正式版之後, Exynos 4 處理器設備的正式版還是無法到來,而且一些臭蟲暫時完全無法解決。

CyanogenMod 團隊稱這部份設備在今後依然能夠收到 nightly 版本的更新來修復或者獲取新的特性,但將會不再接受其他臭蟲報告,而且這些設備的功能也不會太完整。

受到影響的設備主要包括幾款基於 Exynos 4210 處理器以及 Exynos 4412 處理器的手機,包括但不限於下列型號:

Exynos 4210:i9100、N7000 以及 i777;

Exynos 4412:i9300、N7100、N80xx 以及 Galaxy Note II 的各種 LTE 變種型號

至於 Exynos 3 以及 Exynos 5 系列處理器的設備並不受影響,依然會給予最大的支援。另外還表示基於 Exynos 5410 處理器的 I9500 的 CM10.1 已經在開發中,並會盡力提供最穩定的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