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ync CardDav

自從 Google 今年一月卅日開始,停止支援 MS Exchange ActiveSync 以後,要在 iPhone 上同步 Google 聯絡人 (Google Contact Sync) 便需要以 CardDav標準設定,過程繁複且一般用家往往不懂該怎樣做。幸好在 iOS 7 的設定中新增了同步 Google 聯絡人,只要在設定 Gmail 的同時,揀選同步聯絡人,便可以輕易將 Gmail 上的聯絡人資料同步到 iPhone 上。

設定程序跟過往設定 Gmail無異,先新增Gmail 戶口,再按畫面上的指示輸入用 Gmail 時所顯示的名字、完整的gmail 電郵地址、密碼 (如果是設定了雙重認證的話,需要先到 accounts.google.com 新增一個指定應用密碼,然後再輸入這個一次性的密碼)、以及對這 Gmail 的描述 (適用於擁有一個 Gmail 以上的用家) 。

iOS7 Gmail Setup 01

iOS7 Gmail Setup 02

登入資料都輸入妥當及通過 Google 認證後,然後便可以設定同步電郵、聯絡人、行事曆和筆記,將聯絡人的同步設定為「開」後,打開 iPhone 上的聯絡人,便會多發現多了一個叫 「All Gmail」 的聯絡群組,在這個群組裏便有齊所有 Gmail 聯絡人資料,以後不管是在 iPhone 上,還是在 Gmail 網頁上新增或修定聯絡人資料,都會即時在 iPhone 上這個「All Gmail」 聯絡群組和 Gmail 兩方面同步。

iOS7 Gmail Contact Sync

iOS7 Gmail Setup 03

由於 Google 現時只支援 CardDav 標準,估計 Apple 是從系統層面著手,替用家預先寫好了所有 CardDav 所需要的資料和步驟,免卻了用家辛苦在網上尋找有關設定同步的方法,而且開關設換的設計,當用家暫時不需要同步時,亦可以很直覺的只將聯絡人資訊暫不同步,而不影響電郵和行事曆等的同步活動。

唯一可惜的是,這功能只支援個人 Gmail 戶口,經Google Apps 開設的商業用戶口仍是要用老方法。

延伸閱讀:[教學] iPhone 和 Android 如何共用電話簿及日曆行程?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