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ipad

大家還記得那些年日以繼夜再夜以繼日打 AOE (Age of Empires) 的日子嗎? 繼 iOS 版的 office app 後,Microsoft 將與日本遊戲公司 KLab 合作,將經典的 XBox 和 Windows 遊戲,移植到 iOS 和 Android 系統上 (Windows Phone 哭哭~),而 AOE 將會打頭陣,以免費遊戲的形式供玩家下載 (想必有很多in-app purchase 的兵器和其他道具),大家即將可以在手機或平板上和朋友對戰,回味過去建立王國的日子了!

自從流動設備的興起,遊戲市場的重心逐漸由 PC 或家庭遊戲機,轉移到智能手機和平板,過去很多人都認為,手機只能玩玩一些不需要太花心神的小遊戲,大製作如 AOE 必需「坐定定」數小時,在家中以較好的硬件設備,包括鍵盤,手制及寬頻上網,以享受更高的畫質及較複雜的遊戲設定,但現在 Microsoft 將這類大製作高質素遊戲移植到手機上,是否意味著或家庭遊戲機市場已不能撐起這些遊戲的製作成本呢? 而 AOE 過的的玩法是以多人隊制形式的即時對戰,在手機卻著是給玩家有少許空檔時拿出來玩一玩,到底可以怎樣將所有朋友招來一同拿著手機出來長時間玩呢? 這是否意味著 AOE 的隊制即時對戰形式將會改變? 另外,大量的 in-app purchase 會否使遊戲失色,完全不付費的話,有可能只是個爛得不能玩的遊戲外殼,到頭來可能毀掉了 AOE 的名譽。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