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的月費計劃都不是使用無限數據的,要在手機上看新聞便要在家中或其他有 wifi 的地方預先下載,若果一時忘記了,要不利用數據下載,或是要等到回家後才可以看新聞了。

iOS 7 其中一個新增的功能,是能夠學習用家的使用習慣,按用家的習慣每天定時,或是按用家身處的地理位置,在背景操作下預先下載新聞或天氣等等資訊。例如說,用家習慣每天早上八時用某個 app 看新聞,該app便會像私人秘書一樣,學懂預先在早上八時之前自動下載當天的新聞,用家只要拿出手機便可以出門,不用再預先手動下載新聞,當然前題是用家的 wifi 必需開着。但正所謂有得必有失,因為這功能需要不斷更新用家的地理位置, 因而將會大大消耗手機的電量,若果用家認為沒有必要的話,亦可以關閉此功能,以減輕耗電的負荷。

Background-Update-2 Background-Update-1

可惜這功能暫時只支援少數外國新聞 app ,希望正式版推出時,有 API可供任何 app自行加入這功能,便功德無量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