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已久的iOS7.0終於和大家見了面,在上一篇我們看過了全新的介面設計,至於喜歡不喜歡就要留待大家去判斷了。現在我們就來看點實在的吧,那便是iOS7.0所帶來的新功能改進了!

每一代新的iOS,都定會加進若干項新功能。過去像iOS 4升至iOS 5,和iOS 5升級至 iOS 6等都帶來了200多項的改進更新增功能。而今天推出的iOS 7.0,同樣帶來了不少實用的新功能或改進。

1. Control Center

控制中心,即是快速設定中心,這是過去需求最大的一個功能,現在總算加了。這個控制中心只要由屏幕底下向上推就可以看到,在上面你就可以快速地開關各類設定,像飛行模式、Wifi、藍芽、光暗、音樂播放、其他小工具等,仿如一個當JB後大家都會安裝的SBSettings!

control-center

2. Notification Center

通知中心,雖然自iOS 5.0以來就開始加入,但可以改善的地方還有很多。在iOS 7.0中就加進了「今天」、「所有」、「錯失」三個分類標籤,方便大家更容易查看一些提示訊息重不重要,或者需不需要跟進等。比起現時舊版本中所有都集中在一起,就樣就清晰多了。

notification-center

3. Multitasking

多工處理,又是一個極需要改善的地方。現時舊版本大家每次要完整退出一個App時,都要很麻煩的先按兩下Home鍵再逐個不要的App去關閉。而在iOS7.0中,所有Apps都會有多工處理模式,以卡片顯示。想關閉某個App的話,手指向上刷即可。

Multitasking02

Multitasking01

4. Camera

相機,眼見Instagram這類相片編輯App盛行,Apple這次也終生在iOS 7.0的相機功能上加了濾鏡處理。拍攝照片,選擇濾鏡,然後分享,就是這麼簡單。

ios7-camera

5. Photos

相簿,相片管理在過往的iOS上都是極度不足的,現在iOS 7.0終算在這方面作出了改善。日後大家將可以根據時間(年/月)、地點、標籤等去分類相片,讓你每個時候都可以管理好不同時間環境之下所拍的照片。

ios7-photos

6. AirDrop

無線分享,iOS 7.0終於加進了檔案分享的檔能,日後就可以透過這個AirDrop快速地透過Wifi或藍芽向身邊的朋友傳送照片,影片或其他檔案等。AirDrop將會支援其他第三方App,只要該App已加入了分享的功能即可。官網並沒有提及裝置上的限制,相信需要同為iOS以及升級到7.0版本的裝置才可互相分享。

airdrop

7. Safari

貴為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行動瀏覽器,Safari 也是每次iOS升級必定會再增強的系統App之一。隨著7.0的推出,Safari 增加了智能網站配對模式、全新的分頁檢視效果、分享連結、閱讀列表、iCloud密碼管理等等。

ios7-safari

8. iTunes Radio

音樂串流服務,也是傳了很久的一項功能。名稱上不如傳聞中所叫的「iRadio」而是叫iTunes Radio,相信可以避免一些標商版權的問題。這個服務就是可以供使用者以連線方式收聽音樂,只要是iTunes Match訂閱用戶就可以免受廣告影響免費收聽音樂,不過目前iTunes Radio只限美國地方使用。

hero_device_right

9. Siri

語音助理,Siri變得更加聰明及懂你所想。7.0版中的Siri擁有一個全新的介面、一把新的聲音。現在Siri可以查詢的資料庫更多,包括Bing, Wikipedia, 和Twitter等。另外還懂得回電、播放留言信箱控制iTunes Radio等等。

ios7-siri

10. App Store

增加了一項叫「Apps Near Me」的發現功能,透過定位資訊,讓你可以查看附近的人是使用什麼Apps,另外找尋Apps時也更為方便。

ios7-appstore

11. Find My iPhone

找尋我的iPhone,主要是加進了一項新保安。就是當有小偷拿到你的iOS裝置後,你可以透過「Find My iPhone」服務將手機鎖定。當小偷想開啟你的手機來使用時,就要求小偷使用你的Apple ID才可以使用,否則得物而無所用。

ios7-findmyiphone

12. iOS in the car

目前Apple已和不少知名的汽車生產公司合作,目的是將iOS裝置及Siri語音技術可以整合至汽車內。現時部份汽車公司生產的型號已開始使用Apple Maps作導航系統,而且還可以接受來電、訊息及語音操作Siri等。

ios7-car

iOS 7.0現時已向開發者發出測試版,根據過往經驗,測試版的階段將會維持2-3個月左右,因此正式版的推出時間相信會是在9月左右。

將支援以下這些裝置(按圖放大):

ios7-device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