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Android的使用者,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有聽過「Lookout」這個大名。在安全性極差的Android系統上,像「Lookout」這類手機防毒及保安App可說是必裝的,而在iOS系統上,最出色的掃毒功能卻是最不受用的,反而是其他的備份電話簿以及尋找失機的功能值得大家一用。

「Lookout」在Android上的防毒掃瞄功能強大,而且獲得數千萬使用者的信任。雖然也有推出了iOS版本,功能上就相對輕巧得多,主要的偵測惡意軟件有存在,但就不太能發揮到本身的作用,因為現時iOS系統會受惡意應用感染的機會還是極低。

雖然主打的功能在iOS上發揮不了太大的作用,但我們還是可以使用其電話簿備份以及尋找失機的功能。起碼有多層保障,讓你更加安心。

開始使用「Lookout」時會有一些小設定,其中取用聯絡資訊及使用目前位置是必須允許的,否則這App就基本上是廢的了。另外還需要註冊一個帳號,以作日後在官網找尋失機以及回復備份資料。

2013-06-02T12-56-25_2 2013-06-02T12-56-25_3

相比起Android版,iOS版的介面及功能超級簡單。執行後會自動備份電話簿以及定位。

2013-06-02T12-56-25_5 2013-06-02T12-56-25_6

另外還會檢查你的裝置是否已Jailbreak,是的話就有一些官方的建議指示給你看看Jailbreak所帶來的保安問題。

2013-06-02T12-56-25_10 2013-06-02T12-56-25_9

另一個重點有用的功能就是尋找裝置,其形式就像Apple的「尋找我的iPhone」一樣。首先進入Lookout的官網,然後登入閣下的帳號即可。找到後,同樣可以發出提示聲、撥打電話或者是傳送訊息看看能否找到你的失機。

lookout01

lookout02

經測試後,其定位速度頗快,很快地找到了筆者手中裝置的位置。然後發送信息時,iPhone也即時收到。來到iOS上的「Lookout」,雖然不能完全發揮它的強項,但憑以上提及的這些功能,還是值得一用,起碼買多一個保障嗎。但針沒兩頭利,「Lookout」靠背景運作去定位,所以當App被完整關掉後就會找不到,失敗!還是Apple的Finy My iPhone比較好。

[app 434893913]

QR Code:


目前版本:2.10.1
檔案大小:6.1 MB

 

 

**緊貼更多App評測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