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當Apple推出了新一代的iOS,往往都會有部份使用者投訴電量用得更快了。像在iOS6.0時,Apple就為此推出了6.1.1,6.1.2,6.1.3和6.1.4等版本,盡量嘗試去解決不同裝置的問題,可是還是有不少人覺得並沒有獲得改善。

對於此問題,你或者會期望Apple會再加推6.1.5的版本,希望導致耗電過快的問題得以解決。但臨近WWDC2013發佈iOS7.0的日子,相信不會再有新的6.1.x版本推出了。

至於耗電過快到底是否主要是由於iOS系統所引起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不是全世界的使用者一同遇到問題,而只有一部份的用家遇到呢?就此問題,有網友就進行了一些研研究,發現原來由一些大家日常使用的App所引起的機會更大,而非來自iOS系統本身。

測試發現,其中一個大家日常使用最多的Facebook App,就是一個吃電怪。當在運作時,極度花耗CPU資源:

AcitivityMonitorCPUTime

另外還發現了Facebook擁有大量背景運作的服務,就算是關掉後,但若然是沒有完整退出,只留在多工攔的話,背景工作還會一直在處理中。因為程式一般被縮小到背景後需要過個10分鐘左右才會減少背景運作。除了iPhone版外,iPad版以及Facebook Messenger的結果也一樣,大量背景工作在運作中導致耗電過大。

Chatactiveenglish

由於Facebook是大家每天必用的App,就算是耗電大家也需要用的。除了Facebook,其實其他需要背景運作的Apps,像WhatsApp或一些需要定位服務的App等,當縮小到背景後還是會繼續運作著的。所以測試者就建議大家,用完之後最好就是把這些App完整退出,即是不要按一下Home鍵縮小到多工欄就算,還要按著再逐一關掉。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