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Maps3d.1.052213

Google在上星期舉辦2013 I/O開發者大會時公佈了Google Maps的新版本,加入了更多的位置資料、使用者互動元素等。並且還將Google Earth的3D立體樓宇檢視功能也加入了,就像Apple地圖的3D Flyover。新版Google地圖目前還處於受邀請測試階段,而已獲得邀請的使用者就開始發現了大量錯誤出現。

Apple在iOS 6.0開始放棄Google地圖而自行研製,結果因地圖資料嚴重不足而導致錯漏百出,受盡全廣大媒體的指責而令Tim Cook要因此事出來跟支持者道歉

然而Google地圖新版本中,同樣被揭有部份錯誤跟Apple的相似甚至是更糟糕。其中最嚴重的在於3D地圖中,由於無論PC諯或手機/平板裝置,運行新版Google地圖都需要支援WebGL硬件加速,從而使用3D渲染技術去繪製立體圖像。不像Apple iOS6 裡的地圖,就算低效能的裝置也能夠運作。因此,若裝置規格稍落後的話,運行新版Google地圖的3D模式將會出現扭曲及畫像不完整的問是。

雖然Google擁有近10年的地圖技術,在去年Apple地圖受到指責時,也有從旁推波助瀾的感覺,如今也被揭在3D地圖方面也有很多不足,看來Google也要加快完善自家的技術才好了。

以下是由appleinsider拿雙方地圖作比較的畫面,大家可以看到Apple地圖在3D圖像上的細膩度明顯大勝於Google地圖,而且畫面扭曲的情況也不再見到了。

Google

Apple

Google

Apple

Google

Apple

照目前情況所看,Google地圖在3D檢視方面的確比較差,相信是直接採用了原Google Earth上的資料庫。由於目前還處於測試版階段,有望在正推出時會有所改善。但由資料庫龐大,也並不是短時間內能完成完修補的,所以相信到正式推出後還需花一段時間去完善。至於3D圖像以外的功能,無疑還是比起Apple地圖進步得多,這也正是Google的強勢所在。總之雙方也需要再加努力就是了,我們一起來期待看到雙方都有更好的產品,最終受惠的也是大家。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