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台灣是不少香港人在短假期會選擇去"吃東西"的旅遊點之一,近年智能手機隨身的你,如果不能上網的話,是不是覺得人生已沒有意義呢?(雖然誇張但事實)。如果你想省點錢不想買上網卡的話,現在有好消息啦!因為有4,400個Wifi熱點供你任用!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昨天公佈了這則消息,以下為新聞稿原文,直接轉貼給大家看好了!要去台灣的朋友,請打印這篇文章或傳送到手機和平板電腦裡啦!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近年國內行動上網人口顯著增加,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及滿足民眾外出活動或洽公等候的連網需求,行政院及所屬各級機關與各地方政府建置之iTaiwan(愛臺灣)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已於全臺各地旅遊景點、交通運輸節點、文教館所、申辦洽公場所等公共空間,設立約4,400個WiFi熱點,可提供本國民眾免費無線上網基本資訊服務。

101年度國外來臺旅客已正式突破七百萬人次,對於多數國外來臺旅客而言,解決入境後之通訊問題為優先課題。交通部觀光局與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為提供國外來臺旅客一個容易取得且方便使用的WiFi通訊環境,將開放政府免費WiFi無線上網服務(iTaiwan愛臺灣)提供國外來臺旅客申請,以解決國外來臺旅客通訊不便問題,提升觀光旅遊服務形象。

要使用「iTaiwan」WiFi無線上網服務的觀光客,即日起,入境後,可以到觀光局服務櫃臺或全國各地旅服中心服務臺憑護照申請iTaiwan帳號。帳號開通後,只要在全臺iTaiwan無線上網熱點,使用支援WiFi的智慧型手機、筆電、平板電腦等行動工具,選擇WiFi網路名稱為「iTaiwan」之服務識別名稱,輸入帳號與密碼登入後,便能使用iTaiwan WiFi無線上網,查詢觀光旅遊資訊及與親朋好友賴(Line)在一起。

另外,「iTaiwan」亦與台北市「TPE-Free」及新北市「New Taipei」等4地方政府WiFi系統建立漫遊機制,觀光客申請開通「iTaiwan」帳號後,即可在「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iTaiwan)」、「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TPE-Free)」、「新北市無線上網(New Taipei)」、臺中免費無線上網服務(iTaichung)」及「臺南市政府「Tainan-WiFi」等5訊號區域內進行無線漫遊。

為展現臺灣資通訊產業發展優勢,提升觀光服務品質,藉由行動通訊網路服務之提供,觀光局刻正與行政院研考會規劃擴大國外來臺旅客WiFi熱點可使用數量,提供更便利無線上網服務,建構更友善旅遊服務環境,提昇臺灣國際形象,以吸引更多觀光客來臺旅遊。

下載:iTaiwan服務流程 (doc 文件)

原文連結

完。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