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s4

智能手機發展迅速,雖然主要的系統平台幾乎只剩下iOS和Android,而兩者的競爭還是十分激烈,當中尤其是Apple和Samsung之間。隨著Samsung的機王Galaxy S4正式推出,當然難免會被大家直接拿來和推出已經超過半年的iPhone 5來做比較。福布斯雜誌的網站編輯就總結了一些測試,開宗名義第一句就是iPhone比較好,來看看他的原因吧。

若論硬件規格的話,眾所周知Samsung無論在處理器、記憶體、屏幕等技術都是強項,且看Galaxy S4上的配置都是目前最頂級的。那這樣代表就一定是現今世上最好的智能手機碼?答案當然不是。Samsung在硬件上雖強,但在軟件上,尤其是網頁瀏覽的速度卻是發揮不到。

根據HTML 5的專家Sencha的測試經驗,其CEO Michael Mullany 就直接說到:"他們還沒懂得使用者瀏覽網頁的用戶體驗",並評論S4的網頁瀏覽體驗"大大遜色於iPhone"。

要知道Galaxy S4的CPU已達至四核(或四+四核)1.6Ghz,並且配備2GB的記憶體。而iPhone 5的處理器只有雙核心1.3Ghz,以及1GB的記憶體。從數字上看,論理上iPhone 5 的硬件規格是落後於Galaxy S4超過一倍。但事實上卻一點反映不到S4的優勢,反而是比iPhone 5更加慢。

福布斯雜誌的網站編輯引述了IDG所做的一份iPhone 5 v.s Galaxy S4的瀏覽網頁比較報告。以下是所得出來的結果:

測試網頁瀏覽器的JavaScript效能,結果顯示iPhone 5的Safari比Galaxy S4內置瀏覽器高出近90%。

iphone5-s4-javascript

再來是測試一些操作體驗,例如滑動畫面時的表現、圖像、網頁CSS樣式、CSS動畫、影片及音訊等等。結果也很明顯,iPhone 5在多項操作或表現上都達到最佳的評分。

iphone5-s4-ux

結語是:“Samsung doesn’t have the software expertise to create world class html5 experiences.”三星不具備創造達世界級HTML5網頁瀏覽經驗軟件的專業知識。”

Michael Mullany 還提到,若是改用Google Chrome的話,速度上可以改進不少,這就更能反應出誰的技術比較差了。作為Android及Galaxy系列的使用者,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會因手機在軟件問題上帶來的不便。世界級的手機,但沒有世界級的軟件技術去加持,某程度上來說還是有一點反智。不知道大家又是怎樣看呢?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