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now-siri

語音助理絕對是未來智能手機重要發展的一項功能,自從Apple於2011年推出iPhone 4s並同時發佈了Siri,其後就極速引起了市場的關注。作為開發語音技術不比Apple落後的Google,隨即就推出了Google Now作應對。到底目前兩大產品誰較優勝呢?來看看以下實時比較的影片吧。

以下是來自CNet編輯所做的比對,可以看到當發出同一句語音指令時,誰的反應最好以及做得對。影片中測試了一般的日常問題,如問路、名人資料、設定會議、響鬧、查詢天氣時間、開啟Apps、瀏覽指定網頁、訂位、查閱電子郵件等等。

在比較影片中大家可以看到,其實現時兩者都各有各的長短處。Google Now明顯強在資料搜尋方面,資料庫強大。而Apple Siri則是比較更像是個貼心的個人助理,比較懂得處理一些應用方面的指令。

所以,若想得到兩者的功能,目前最好的方案當然是兩個產品同時都安裝。不過,這就只是iOS使用者的權利了。因為Google Now可以在iOS和Android兩個系統上使用,相反Apple Siri就只能支援iOS系統,所以Android使用者沒緣使用了!

毫無疑問,這兩大語音助理都會繼續並快速地發展下去。在Apple即將來到的WWDC會議中,相信可以看到更多強化Siri能力的應用,例如早前已知有汽車廠會在某系列的新車中結合Siri的語音操控等。當然作為中文語系使用者的我們,也希望這些語音助理能夠顧及到非英語語系為主的市場,期待看到更多功能!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