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gl

當Instagram於2010年推出時,極速獲得了大量喜歡用iPhone拍照的專業攝影師加入。其後因為被Facebook收購並擴展至Android平台,使用人數直線上升,但卻是變質了不少。另一個只在iPhone推出的著名相機Hipstamatic,近日也推出了社群服務「Oggl」,打造一了個更適合喜愛手機拍攝的平台。

Hipstamatic自推出以來一直是最受歡迎的相機App之一,長期進占熱售榜的位置。最近開發公司加推出一個名為「Oggl」的新相片分享社交平台,配合Hipstamatic原有的出色拍照技術,為熱愛手機攝影的人士打造一個更高質素的平台。

「Oggl」和Instagram最大不同的是,你只能用iPhone來拍照,你並不能由相簿中匯入相片(日後會否增加此功能就暫時還不知道),因此大家所看到的都是來自iPhone所拍的照片,而不會有其他專業相機所拍攝的照片。

fr_947_size880s fr_952_size880s

「Oggl」屬於免費App,內置5種預設的拍攝優化模式,包括人像、風景、晚間、食物、日落等,再加上多套相機鏡頭以及色彩濾鏡,可以令相片出來效果更加特別。

fr_950_size880s fr_949_size880s

相片分享方面,基本上就和Instagram或其他社交平台的類似。相片可以上傳至「Oggl」的社交圈,接受其他人的讚好或留言。或者是再分享一份至Facebook或Instagram等平台。另外,同樣可以Follow和查看其他使用者的精彩作品等。

fr_954_size880s fr_951_size880s

和Instagram最不同的是,「Oggl」並不是一個100%免費的平台,而是需要使用者的經費去維持高質素服務的平台。目的是保證不拿用戶的資料去賣廣告,大家自己的相片有絕對的操控權利,而不是像Instagram那樣,改一改服務條款就可以加入商業化的用途。所以,免費下載回來的「Oggl」雖可以如常使用,但鏡頭和色彩效果濾鏡等就會比較少,若想使用全部的鏡頭和濾鏡的話,大家可以選擇每月付USD0.99,或每年付USD9.99的服務費。當然,如果你覺得內置的已夠用的話,你也不必付費。

fr_956_size880s fr_958_size880s

「Oggl」還有另一個筆者欣賞的功能,就是你可以查看對方拍這張相片時用了什麼鏡頭以及濾鏡,這樣大家就可以偷一下師,學習一下某些大師的作品是如何拍出來的。

fr_965_size880s fr_962_size880s

「Oggl」和Instagram走的方向不同,Instagram的風格明顯比較大眾化,使用者的種類比較多。而「Oggl」的風格就偏向專業化,目標使用者群是一班真正喜愛使用iPhone拍照的人士,大家都只用同一個平台拍攝照片,最多只是使用不同型號的iPhone而已。所以在「Oggl」裡,你更容易看到一些真正高質素的照片,欣賞另人的佳作就是一種享愛,若然自己的相片得到别人的認同,那種滿足感就更大了。

由於此平台剛推出不久,目前「Oggl」只採取登記等邀請的形式才可以加入,如果你感興趣的話,請按此到官方網站進行登記,然後耐心等待官方的邀請,或者透過已安裝的朋友邀請也可以。

下載:

[app 640339204]

QR Code:

 

**緊貼更多最新App評測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