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l.ywewrzam.640x960-75

隨著地方資訊應用的服務越來越盛行,建立地圖資料這個領域就越來越多人想加入。Facebook現時沒有自己的地圖程式,只能依靠其他人的服務,包括Google、Microsoft以及foursquare等。今天紐約時報就指出,Facebook有意收購Waze,以建立自己的手機地圖服務。

據報導,如今次真的買下Waze的話,相信可以為現有的10億多名使用者帶來更多的地圖資訊料服務。當然,背後也帶來無限的商機,例如透過地方資訊向使用者發出相應的廣告等。消息指出,是次的收購金額有機會高達10億美元,這金額正和上年在收購Instagram時所花費的一樣。

Waze自2009年開始已推出了iOS和Android App,其主要功能是結合社交元素以及透過GPS定位以提供汽車導航和導路資訊等。Waze現時在美已是市場領導者之一,使用者人數超過4,000萬人。

[appext 323229106]

除Facebook外,其實Apple和Google也是對Waze虎視眈眈,那一方收購Waze後相信都可以為自家的地圖服務增一臂之強。但現時沒有確實的消息,所以最後會花落誰家還不清楚。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