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620

對於將會於今年內推出的新一代iPhone,現時大家都肯定新機會有更強勁的硬件規格。但到底大概會強到那個地步呢?這方面還是沒有太多消息,最多的大家只會推猜是A7的處理器。然而關於新iPhone規格上的小道消息還是不多,那麼我們或許可以由一向合作的供應商獲得一些相關的訊息。

最近,其中兩間零件供應商Omnivision及Samsung都有新技術發佈。先說Omnivision,他們過去為iPhone 5提供前置鏡頭及相關晶片等零件,可是規格上只是很一般,只有720p的解像度能力。

Screen-Shot-2013-05-01-at-9.09.05-AM

近日Omnivision發表了型號為OV2724的新晶片,備有1080p和60fps的錄影能力,或大家可理解為像素由現時的120萬提升至200萬。新晶片將會在夏季時分量產,相信很大機會就會被下一代iPhone所採用。

另外Samsung方面,雖然和Apple近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但背後還是iPhone的重要零件供應商之一,包括CPU以及RAM部份。現時iPhone 5所使用的A6 CPU及記憶體部分,Samsung還是主要的生產商(有部份由其他廠商供應,像Elpida 爾必達)。

1sam-lpddr3-ram

Samsung在手機記憶體技術方面獲得突破,現時已開始量產全球首顆採用20nm製程式DDR3 (LPDDR3) 4GB RAM,其特性是高速及低電耗,可媲美桌面電腦的記憶體效能。此新製程記憶體傳輸速度高達每秒2,133Mb,比起上一代LPDDR2 (800Mbps)高出不少。即是說,若然未來iPhone繼續採用Samsung記憶體的話,即很大機會會用到此新製程晶片,也暗示了新iPhone的記憶體容量方面將會獲得大幅度提升。

至於iOS何時才需要用到4GB的記憶體?依目前Apple在系統上的優化技術來看,似乎沒有急切性需大量增加系統記憶體的必要。像現時iPad 4及iPhone 5等只有1GB RAM,但實際效能就比Android陣營的2GB Ram還要好,所以相信並不會在今年的iPhone 5s上出現。

 

來源: intomobile,engadget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