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os-phone

作為桌腦電腦的瀏覽器,Firefox可說是老大哥之一。而在手機作業系統領域,Firefox OS卻只是於今年才正式進軍手機界的初哥。過往我們跟大家跟進過Firefox OS的不少消息,其第一和第二部採用Firefox OS的手機將於今天起推出,售價更是超低!

Firefox OS手機選擇作起點的地區在歐洲,而定位是屬入們級別。就如早前報導,現時已獲得了Alcatel、LG、華為及中興等手機製作商的支持,今年將陸續推出更多以Firefox OS作系統的智能手機。

而第一部上市的Firefox OS手機卻不是由以上數個牌子所推出,而是來自西班牙的一家新創公司Geeksphone。第一輪將會推出兩個型號,分別是Keon和Peak。

Geeksphone的網站資料所見,Keon和Peak的規格只屬入門的級別。Keon採用的是Qualcomm S1 Cortex A5 1Ghz 處理理, 4 GB ROM + MicroSD, 512 MB RAM, 3.5吋HVGA多點觸控屏幕,其他還有Wifi N, BT, Radio FM, GPS, 和一顆1,580 mAh的電池。售價只需91歐元,若計含稅價兌換成港幣只需約1,170左右,十分價宜。

另一部Peak則再高階一點,採用的是Qualcomm Snapdragon S4 雙核心 1.2Ghz 處理器 4 GB ROM + MicroSD, 512 MB RAM, 4.3吋 qHD IPS 多點觸控屏幕, 後置 8百萬像素有閃光輔助燈的鏡頭, 而前置鏡頭是200萬像素, 其他還有 Wifi N, BT, Radio FM, GPS, 和一顆1,800 mAh電池。售價也只需149歐元,若計含稅價兌換成港幣只需約1,8000左右,同樣是十分低價。

以上規格配置,若是採用Android的話,相信效能將是低至中階。而由於Firefox採用HTML 5作核心技術,至於表現會否比Android低階電話來得好呢?這點還需日後有更多的測試才能看到得。

想搶先體驗一定Firefox OS的話,大家可以在電腦上安裝Firefox OS的模擬器玩玩。現時智能手機平台除了有大家熟識的iOS和Android外,BlackBerry 10和Windows Phone 8正在急起直追,再加上新興的Firefox OS以及超級實力派的Ubuntu也排著隊等推出。今年將是智能手機界風起雲湧的一年,大家準備好迎接吧!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