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king

貶眼之間iTunes Store已經推出接近10年了(iTunes Store於2003年4月28日推出)!不知道各位iPhone或iPad用家是否有在iTunes購買音樂的習慣?根據NPD的最新數據,iTunes Store依然在美國的數碼音樂下載市場一枝獨秀。

於2012年第四季,Apple的iTunes Store就佔了音樂下載總數的63%,比第二位的AmazonMP3高超過40%。每十位數碼音樂的消費者之中,就有八名曾在iTunes Store進行購買。而縱使近年串流音樂服務漸漸興起,會購買音樂的人數在過去三年間未有大變化。而NPD更提出,因為年輕用家對購買音樂的熱衷,令人均消費每年可有約6%的增長。

雖然如此,但有一項調查發現卻值得令Apple憂心:只有不足四成消費者認為擁有音樂很重要。這或許是一個訊號,不久將來愈來愈多消費者會傾向購買音樂串流服務而非個別歌曲本身。因此有傳言指Apple積極研發”iRadio”提供相關服務,並非無中生有呢!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