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31-600x600

被Google Map狠狠地打了一巴掌後的Apple Map,現時正在急起直追。發展只有三數年時間的Apple Map,相比起Google Map已開發了超過七年的時間,現時在資料及功能性方面無疑大落後。近日,Apple被證實收購WiFiSLAM,一家提供室內定位服務的公司,相信日後可加速拉近與Google Map的距離,甚至是超越。

Google Map 早於2011年底已在部份城市推出室內地圖,方便旅客在機場或一些大型商場裡不會迷路,且找到想要的商舖。如今被Apple斥資2,000萬美元買下的小型公司WiFiSLAM,其業務也是類似的東西。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WiFiSLAM的運作模式是在同一大廈裡,使用者可以透過Wifi的訊號極速定出位置,同時可以實時地看到朋友的移動位置等,誤差可以做到2.5米。這種技術方便Apple日後於Apple Map裡增加相關的室內定位功能,從而能Apple Map變得更強大。

俗語有云,有競爭才有進步。如令Apple Map正急起直追,相信Google也會不斷地改善及增強Google Map的功能,未來就看誰做得更好了!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