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d-twostep

現時我們上網幾乎都要在不同的網站或一些雲端服務,使用一個帳號去登錄。相信為了方便記得,很多人都在所有的網站上使用同一名稱及密碼。在Facebook、Google、Dropbox等都紛紛推出了帳號雙重保安驗證後,Apple ID近日也緊貼腳步增加這項功能。

如果你在以上提及的幾大網站都還沒使用過雙重保安的話,就先讓筆者解釋一下吧。一般我們只會使用用戶名及密碼來登陸,如果開啟了雙重保安的話,你還需要登記一個有效的電話號(有些卻是使用另一個電郵電址)。作用就是當你使用了用戶名及密碼登陸後,服務網站還會傳一個通常是4-6位數字的驗證碼給你,當你收到後再輸入才可以透過。

現在Apple ID也同樣採用這種方式,你可以進入Apple ID的管理網站,然後照常登入管理Apple ID,接著在密碼與帳號安全開啟此項雙重保安驗證即可。

不過,目前只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愛爾蘭,新西蘭等地區推出。其他地區,還需要再等等,有消息再通知大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