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per_Feed_512x512

作為資訊收集器來說,Google Reader相信絕對是最多人使用的。但由於近年受到越來越多的新進Apps的加入,這個來自2005的的閱讀器已經老態盡現。對於Goolge Reader的長期使用者來說,大家是時候要搬家了,就讓筆者推薦一些最佳的取代品吧!

捨棄RSS這種訂閱模式服務的,其實Apple決定得更加早。在去年已陸續取消了Safari 和 Mail 軟件裡的RSS訂閱,像是早已洞悉到RSS這個於Web 2.0年代爆發起來的技術是時候要退役了。

在科技世界,技術總是走得比大家的步伐快,但我們也需要一些過渡期和適應期。對於目前還是依賴Google Reader 去訂閱RSS頻道的話,我們就一起來搬家吧,至於RSS最終會否被淘汰掉就等日後再說囉!

搬家之前,大家最好是先將Google Reader的所有設定資料、訂閱資料先備份及下載回來。要這樣做的話也很簡單,先進入Google Reader的帳號,然後再進入設定就可以找到匯入和匯出。按一下「Download your data through Takeout」後,再依指示做即可。

greader-export

桌面電腦RSS軟件篇

RSS閱讀軟件有很多,如果你是Windows用家,筆者覺得最方便就是使用Windows Live Mail 或者是Office的Outlook。

Mac 用家的話也有不少,其中免費的有NetNewsWireMobileRSS 等。

網頁雲端應用篇

Google Reader是一個Web App,用瀏覽器就可以操作。如果你也想要同樣的操作,不想安裝額外軟件的話。那就找同樣有網頁版的閱讀器吧,選擇當然也不少,例如:

NetvibesFeedlySuperfeedrBloglinesNewsblur

行動裝置Apps篇

RSS 類的Apps就更加多,雖然大多是要依賴Google Reader的,但不用的也有不少。如:

FlipboardFeedlyPulse、來自香港大學的 Mini Web

 

其他沒提到的還有很多,不過筆者最喜歡的Mr. Reader (iPad),由於是直接依賴Google Reader的,所以當服務一結束就可能不能用,暫時還不知道會否推出網頁版,希望開發者盡快自行開設伺服器吧!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