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2g

在蘋果產品的命名定律中,總喜歡加上一個「i」字在前面,像iTunes、iPod等。而在iPhone推出之前,這個看似順理成章的名稱,原來曾經一度是想採用其他名稱的。

據一名前蘋果廣告營銷高層Ken Segall在一次演講會時,提到蘋果智能手機的一些細節,主要是關乎命名上。原來iPhone在推出前曾有數個可能的名字,包括:“Telepod,” “Mobi,” “Tripod,”甚至是 “iPad”。

這些名稱都有一些解釋,如

Telepod:是Telephone和Pod的結合,和iPhone推出時主打的功能吻合。

Mobi:很明顯是Mobile的縮寫,就是行動通訊裝置的意思

Tripod:三腳架?為何有這個念頭呢?原來又是跟iPhone的功能有關。在iPhone主打的功能除了有Phone和Pod之外,還有Internet(Safari),形成了三大主力功能,所以就出現了三腳架這個怪名稱。

iPad:這是個保留名稱,當時蘋果已有平板電腦的計劃。而由於iPhone的功能跟平板很接近,所以當時曾打算一名二用。

MicroMac:在幻燈片上還有這個名稱,不過並沒有入選蘋果當年命名表中,只是Ken Segall提出來看看大家的反應,讓大家思考的一個名稱。

看了這麼多個名稱,還是iPhone最適合,大家說對吧?所以說,不止是人,產品也是怕改錯名的。

演講影片如下,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