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tel-one-touch-fire

大家認識Firefox這隻火狐狸相信都是由電腦上的瀏覽器開始,這隻狐狸現時已走進手機平台,因為Mozilla在MWC2013上正式發佈了Firefox OS,並且已獲得多家手機生產商的支持,正式問世。

Firefox OS自從於去年曝光後,我們已看過不少相關資料,像類似App Store的程式下載中心,甚至推出模式器,讓大家率先在Windows或上試玩。現在正式運行Firefox OS的手機也正式面世,目前支持的廠商包括有:Alcatel、LG、華為及中興等。

由於Firefox OS 是一個採用開放網路(open Web)技術,主要是一種網路作業環境,並以Gecko瀏覽器引擎為核心,及採用HTML5來開發,因此只會針對一些入門至中階的智能手機市場。雖然系統的延續性及效能等可能及不上iOS和Android,但對比於一些功能手機應有不少優勝之處,所以相信也有一定的市場空間可供發展。

以下一段由官方所拍的動手玩影片,大家可以認識多一點:

2013年絕對是智能手機系統百家爭鳴的一年,除了已瓜分市場的iOS和Android之外,Windows Phone、Blackberry OS 10、Ubuntu以及Firefox OS等已先後推出產品,大家準備為選擇系統而煩惱吧!

 

來源:GizmodoWinandmac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