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佔有率最高的 Gingerbread 系統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無論 Google 推出了 ICS 和 Jelly Bean 也不能威脅到 Gingerbread 長久的地位。根據 Google 最新一份 Android 系統佔有率報告中顯示,Jelly Bean 的市場佔有率激增,終於突破到 12.2 % 佔有率。

從報告中顯示,ICS 系統的佔有率已經開始緩,反之 Android 4.1、4.2 還有上升的趨勢。而且配合現在很多智能手機預載的是 Jelly Bean 系統,所以 Jelly Bean 佔有率將會持續上升,而 Android 中的皇者仍然是 Gingerbread,擁有 45.6% 市場佔有率,就像 Windows 系統中的 XP 一樣。

隨著外界傳言 Google 將會在春季中發佈 Android 5.0 Key Lime Pie,屆時 Android 系統分佈必定起了新的一場風浪和大洗牌,究竟 Gingerbread 能否保住皇者姿態? 還是會被其他 Android 系統拉下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