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廂Jailbreak工具evasi0n剛推出,那邊廂Apple已搶先更新網站上的安全資訊文章,告訴大家破解iOS系統所帶來的多項壞處。自從有iOS破解(俗稱「越獄」)以來,官方與黑客之間不斷進行像貓捉老鼠的遊戲,如今更在JB工具推出前,官方就即時發聲呼籲大家切勿使用。

iOS6.x的完美Jailbreak工具於美國時間週一(2月4日)推出,Apple網站已於2月3日已搶先一步更新網站上的安全資訊文章,試圖呼籲大家切勿安裝會破解 iOS 的任何軟體。

文章蒲開頭就指出:「Apple 在設計 iOS 時,就著眼於讓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在運作上能夠順暢可靠。某些客戶並不瞭解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安裝軟體來擅自改造 iOS(「越獄」)的行為,可能帶來風險。」隨後並列出六大可能會由破解系統所引起的問題,引述如下:

裝置和應用程式不穩定:裝置經常無預警當機、內建應用程式和協力廠商應用程式當機和凍結,以及資料流失。

聲音和資料不可靠:漏掉電話、資料連線速度慢或不可靠,以及定位資料延遲或錯誤。

服務中斷:Visual Voicemail、YouTube、天氣和股市這些服務曾經有中斷或無法繼續在裝置上使用的狀況發生。此外,協力廠商的應用程式如果使用 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就難以收到通知,或難以收到針對其他破解裝置發送的通知。其他推播服務(例如 MobileMe 與 Exchange)在和各自的伺服器同步資料時,也會碰到問題。

有損安全性:這些修改行為會造成安全性降低,可能讓駭客竊取個人資訊、破壞裝置、攻擊無線網路,或是引進惡意軟體或病毒。

縮短電池電力:破解的軟體可能導致電力耗損速度加快,減少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電池一次充電量可操作的時數。

無法套用未來的軟體更新:某些私自改造的行為導致 iOS 損壞,而且無法修復。這個情形可能造成使用者安裝 Apple 日後提供的 iOS 更新後,從此永遠無法操作破解版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文末還不忘提醒大家破解系統後,會失去保固的服務。

Apple 在此大聲呼籲,切勿安裝會破解 iOS 的任何軟體。另外也請務必注意,擅自改造 iOS 的行為已經違反 iPhone 使用者軟體許可協議,因此 Apple 可拒絕維修安裝任何未經授權軟體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這篇文章的中文版早於2010/9/27時已登出,現在再次更新,相信有準備越獄的朋友都知道部份當中可能會引致的問題,但是否真的會面對以上這些官方所說的問題呢?這要問問各位已越獄的大家了!

越獄第一天開始就告訴大家可能會引起的問題,當中包括保固服務,相信這些大家都是清楚的。只是越獄後可以為系統帶來更豐富的功能,例如這篇文章提到的100個越獄的理由,從而還是吸引很多使用者明知故做。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