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6.x 的完美Jailbreak工具「Evasi0n」即將於數小時後推出,相信大家都等得十分焦急。如果你是有經驗的Jailbreaker,相信你一早已做好了事前的準備工夫。而對於新手來說呢?大家可能有點迷茫,別擔心!現在的JB工具已經設計得很傻瓜的了,只要做好事前的準備,保證萬無一失!

第一:使用iTunes完整備份裝置

這點是筆者重復說得最多次的,也是最重要的,始終資料無價,萬一JB過程中搞失了就哭也沒用啦。如何使用iTunes備份?請參考這篇文章:

[寫給新手] 換iPhone, 升級iOS, 如何備份電話簿、SMS、相片、WhatsApp、所有資料?

第二:使用回復方式升級至最新的iOS

建議大家要用回後系統的方式升級至最新的iOS版本,最好不要用OTA(即設定裡以Wifi)的方式升級。不知道如何做的話,請看以下這篇文章:

[寫給新手] 如何以回復方法升級 iOS6.x 迎接完美Jailbreak?

 

第三:備份裝置的SHSH認證

每逢有新的Jailbreak推出,指定動作之一就是建議大家及時備份裝置的SHSH資訊。有何用呢?這是因為蘋果每推出新版本的iOS都會停止舊版的認證,所以備份SHSH作用是為了日後要降級時使用,你可能不知道會不會這樣做,但是就絕對建議你先作好備份以備不時之需。不知道如何做的話,請看以下這篇文章:

如何使用TinyUmbrella備份SHSH作日後降級?

 

第四:準備好iOS系統的IPSW檔

IPSW檔即是iOS的系統映影檔,包含了系統一切的檔案。JB過程中有機會用到這個IPSW檔案,所以請先下載好存放在電腦上。因為JB工具一推出就會造上網絡大塞車,如果你在高峰期時才下載可能會很慢。IPSW檔在第二點有提到,如果你已下載過的話就保留好即可,如果還沒下載或已刪除了的話,請按此進入下載頁面選擇所須的版本下載吧!

 

第五:裝置請充滿電!

JB過程需時,所以必須緊記要先為裝置充飽電,萬一JB過程意外斷電後果可能很不堪設想。

 

第六:請使用原廠的USB線!

是的,部份第三廠的USB線為了將就價錢,品質十分差。平時拿來充電用還好,在JB時萬一傳送資料途中出錯又是很麻煩的!

 

第七:確保使用的電腦正常!

根據過往記錄,電腦和Windows的健康情況也會直接令JB失敗,最常見的是程式停止回應,或中途當機等。Mac電腦會相對比較穩定,所以可能的話就在Mac系統進行吧!

 

第八:鎖機屏密碼必須先行取消!

鎖機屏的出現會影響Jailbreak的進行,所以必須要先取消,待Jailbreak完成後才開啟。

 

最後再提一次:緊記備份重要資料!

 

**緊貼更多實用教學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