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新iOS版本推出時都會把前一版本的Jailbreak封殺,所以大家還是要無止景地Jailbreak下去。由於每次Jailbreak都會洗掉之前已經安裝的東西,所以不想重新Jailbreak後什麼都沒有的話,最好當然是要做好備份囉!

要備份好Cydia裡已安裝的Apps也好Tweaks也好,大家可以借助Cydia自身的記錄功能或者是靠一些功能較強的Apps來達成。以下就分享幾種做法:

1. 最方便的方案:Cydia

Cydia就像App Store一樣,會記錄使用者曾購買過的Apps/Tweaks,方便日後進行重新安裝。再安裝同樣是免費的,只要進入帳號管理裡就可以找到所有記錄。不過缺點是只有付費的才有記錄,如果是免費的就沒有記錄了,只能到時大家再次搜尋並下載。

cydiabackup01

 

2. 最便宜的方案:OpenBackup

這是個免費的Cydia App,利害的地方是支援iCloud,可以很方便地進行備份或回覆。好處當然是免費且易用,但缺點就是只能備分免費的Tweaks。請細介紹請參考筆者早前的送章,連結接此

cydiabackup02

 

3. 功能都強最完整的備份方案:PKG Backup

目前在Cydia最強的備份App可能就是PKGBackup了,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售價要USD7.99。App的操作簡單,你可以自動選擇需要備份的Apps或Tweaks,當然也可以一次過選擇全部免煩。除外,可以完整地備份設定檔和自行增加的源地址等。除了本地備份存儲外,還支援Dropbox和SugarSync等雲端儲存服務,這樣就更方便大家隨時隨地管理備份的檔案。

cydiabackup03

 

4. 較便宜又實用的方法:xBackup

如果覺得PKG太貴的話,這個xBackup可以是次選,只售USD1.50比較合理。雖然功能上不比PKG齊全,但同樣可以備份和回復所有Cydia Apps或Tweaks。它不支援雲端服務,運作備份時要配合iTunes,透過iTunes將檔案備分至電腦。要回復也同樣需依靠iTunes。

cydiabackup04

 

5. PKGBackup 或 xBackup的免費代替方案:APT Backup

如果嫌PKG和xBackup都貴的話,或者可以試試這個APT Backup成免費的代替品。同樣可以完整備份所有Cydia裡安裝過的東西,介面地是超級簡單,只有備份和回復兩個按鍵,什麼額外的設定功能都沒有。備份和回復同樣是像xBackup,要依靠iTunes來進行。

cydiabackup05

 

注:PKG、xBackup、APT三個Apps都可以在Bigboss源裡下載。

備份好Cydia裡的東西後,千萬別忘了還要備份iPhone/iPod Touch/iPad裡經官方渠道下載的Apps哦,官方的東西要備份就簡單很多了,連上iTunes按一下備份即可搞定。

 

以上部份屏幕截圖來源: cult of mac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