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筆者也愛玩單反,M4/3 系統的相機,但隨著手機的拍攝力近年大大提高,便沒有經常帶著相機出外了。用手機拍攝不單方便,更可利用程式將照片變得更有味道,及即時上載至社交網站跟朋友分享,實在是有其樂趣。最近筆者常玩的就是 CameraMX 這個程式。

在 google play 上雖有無數拍攝或修圖程式供用家下載,但部份修圖效果未見突出,或款式不多,未能吸引 Android 用家下載。然而 CameraMX 卻有多種濾鏡可供選擇,令人有種百玩不厭的感覺。

在程式中選擇了照片後,就可按屏幕下方的 fx 按鈕來設定照片的效果,除增加照片對比度的效果外,還有一些 pop art 效果、紅外線感溫效果、 outline 效果和光芒效果等等,而且用家更可調校效果的濃淡度,自訂性甚高。當然,少不了的還包括為照片加上照片邊框,以及一些基本照片修正功能如白平衡、亮度、飽和度、色溫、旋轉和裁剪等,令人驚喜的卻是連照片角度調整 (horizontal straightening) 的功能都有,使筆者愛不釋手。

關於程式:

費 用 : 免費

系 統 需 求 : Android 2.2或以上

下載地址 :

[app]com.magix.camera_mx[/app]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