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censorship

微信WeChat最近數月來在香港和台灣等地區進行瘋狂的廣告活動,現時使用人數正直線上升中。來自中國騰訊的這款像WhatsApp/LINE等即時通訊服務的應用,過去曾傳出使用者的對話內容都有機會被有關當局監聽。而在近日的「南方周末」事件中,再被揭發監控訊息的傳聞確實存在性。

wechat-keyword-filtering

據Techinasia報導,WeChat最近為防止使用者討論「南方周末」事件,已經將「南方周末」四個字定為敏感字眼,只要使用者一轉入這四字就會被系統提示不准用。據報導,這種監視行為已不限於中國境內出現,而是擴大至全球所有用戶。

相信熟識國情的朋友對此也不會太感意外,大陸內地網絡上被定義為敏感詞的字句越來越多,使用一些國企服務而被訊息監控的傳聞大家有聽得多,甚至親身感受過。所以呢,是否繼續使用大家就自行判斷了。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