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相比起Google的Play Store,Apple 的App Store有審批機制相對較為安全,但不時還有不少立心不良的開發者混水摸魚,試圖以各種手法瞞騙使用者。Apple於1月9日就加入了一個新招:鎖定審批後Apps的屏幕截圖,防止一些開者發試圖以截圖來騙過下載者的手法。

這個做法是,開發者在提交App供審批時,一旦通過就會被iTunes Connect上鎖,即是不能私自修改屏幕截圖。如想改的話,必須到下次更新或提交新App時,連同新截圖重新提交再次審批。

指引原文如下:

Beginning January 9, app screenshots will be locked in iTunes Connect once your app has been approved. New screenshots may be uploaded when you submit a binary for an update to an existing app or a new app.

目的是要防止開發者,在上傳Apps供審批時,為了通過App Store人員審批,於是上傳了一些很普通的圖片,待審批過後偷偷地換上一批更吸引或誇大或與內容不符的截圖,以瞞騙使用者下載。

以下影片為其中一個例子,有個叫Mooncraft的App直接採用了熱門遊戲「Minecraft」的截圖,還改了一個差不多的名字,結果當使用者下載後卻發現是一個小孩學英文字母的遊戲。雖然App Store容許大家在買了不對的App後可以退款(教學步驟請參考這篇文章),但這情況也可以盡量避免的,所以開發者朋友在提交App審批時就要注意一下了!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