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分析都早以指出,在Tim Cook領軍下的Apple,將會和Steve Jobs年代完全不一樣。就在Tim上任CEO一職這一年多以來,大家已可以看到Apple正在起的變化。近日,多份報導,包括美國華爾街日報、台灣DigiTimes等均發表報導指出廉價的iPhone將於今年內出現!

蘋果自從推出iPhone以來,催化了整個智能手機業界,而在Android大軍加入後,市場明顯出現兩極化現象。現時iPhone的優勢已越來越少,反觀Android在無數手機廠商的大力支持下,極速搶占了不同定位的市場。

引述外媒報導,蘋果意識到部份像中國等的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潛力巨大,但或許負擔不了高價的iPhone。因此現時正在測試廉價的iPhone,有望搶占更多的市場份額。台灣DigiTimes獲得了中國內地零件供應商的報料,指出他們已親眼目睹過廉價版iPhone的模型機,配備了更多的屏幕,而機身的設計也有所不同,可能是一個全新的設計。

彭博社今天也報導了,Tim Cook在一年內(上一次是2012年3月)二度到訪中國會晤電訊商,比Steve Jobs時對中國市場的發展積極得太多。據指,中國市場對蘋果十分重要,今年內將開多一倍的零售專門店。此等種種蹟像正暗示,蘋果將很大機會繼iPad mini後再加推出廉價版的iPhone,以圖增加產品線力爭不同定位的市場。

到最後,這樣的做法會走回頭路嗎?Steve Jobs之所以能將頻臨倒閉的蘋果公司搶救回來,做法正是減少產品線。如今Tim Cook,如何保住蘋果的地位之餘,又能帶領公司前進呢?還要拭目以待。大家看好還是不看好呢?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