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由iOS6.0開始決定放棄沿用Google地圖而自行研發,此舉是否最錯的決定而且得不償失呢?在iOS6.0推出了三個月後的今天,使用者的反應似乎已判決了Apple這個決定。在強烈的要求下,Apple終於讓Google地圖安然在App Store上架,而且在推出後不足48小時下載量已超1,000萬次!

Google地圖開發團隊成員Jeff Huber剛於Google+上公佈了此則驕人的消息。提到地圖App在iOS上架後不足48小時已獲得超過1,000萬次下載。別忘記,現時推出的只有iPhone 的版本,即是說還有很多iPad的使用者沒有下載,否則下載量一定不止這個數字。

雖然Google地圖獲得成功,但使用Apple地圖的使用者現時其實也不少。依照蘋果官方早前的新聞稿,iOS 6.0在9月21日正式推出後,僅三天就有1億部iOS裝置升了級,即是說在像美國這些已有比較完整地圖資料的地區,使用Apple地圖的使用者數目還是不少的。只是部份像香港、台灣我們這些亞洲地區,在沒有完整Apple地圖資料之前,必需依靠Google的地圖。

對於Apple來說,Google地圖在iOS上的成功,真是令其處於尷尬到極的位置。一方面在Google地圖面前顯得自己的產品是如何不堪,另一方面又要忍痛供手將使用者推給Google,令大家極速將Apple地圖拋諸腦後。在開發產品時投放過的人力物力財力和更重要的努力,就要這樣被扼殺掉嗎?相信Apple必定會盡力挽救這個困局,我們期待一個更完整的地圖程式很快完成,到時大家也可以多一個選擇,始終是好事。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