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的地圖程式自推出以來劣評如潮已不是第一天的事,過往都是使用者對地圖資料庫不準確或缺少等作出投訴,而來自政府機構的呼籲還是頭一次。有報導指出,澳洲Mildura鎮的警方呼籲外遊人士不要使用蘋果地圖的導航功能,因為過去曾有多名打算到Mildura的旅客被困於山上多時。

據澳洲ABC新聞報導指,當地警方於過去兩個月裡先後接獲6名遊客的求救,出事原因是誤信蘋果地圖的地圖資料而導致被困於國家公園。部份人士最多更被困達24小時,在沒有足夠食水和食物的情況下,徒步行走很遠和危險的路程到接收到電話訊號的地方發出求救信號。

以下便是於iOS6.0地圖程式顯示的Mildura位置,其實正確的位置應是在上方紫色大頭針的位置才對,相差達70公里(43英里)。

mildura

去到一些較偏遠的地區,手機的地圖始終不可靠。除了地圖程式本身的資料齊全性之外,也十分視乎網絡是否接收到良好的訊號,因為手機地圖是依靠網絡輔助進行定位,所以最好還是買傳統印刷的地圖,或者買一些專門於野外使用的衛星定位系統,這樣才能獲得保障。

 

來源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