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是未來互聯網的"命脈",如今各大科技公司無一不在此領域上爭取一席位。Facebook有先天優勢,地位不易被動搖。Google推出Google+,但可惜雷聲大雨點小。而有點老態的微軟最近也踏了一隻腳進來,自去年已經開始內部測試的SOCL社交網站今天正式對外開放。

要數現時的社交網站,真是多到讓人吃不消。不計Facebook和Twitter,比較國際知名的還有LinkedIn、Pinterest、Tumblr、Instagram等。各個國家城市還有一大堆地區性的(像國內的微博/人人)、大大小小的網站已經讓大家每天疲於消化網絡資訊。

微軟以乎也不甘於落人他人,早於去年已開始測試了一個全新的社交平台,叫「SOCL」正是取型於Social之意。初推出是只限定於員工和部分指定的人士使用,一年後的今天終於開放給大眾使用。這個「SOCL」平台不像Facebook,不像Google+也不像Twitter,而是像今年內火速爆紅的Pinterest!同樣讓大家將有興趣的資訊推到此平台上,可以隨時依著標籤去追蹤和關注自己喜歡的事物。據官網描述,目標用戶群是學生。

要使用「SOCL」的話,可以用Facebook帳號或微軟件的帳號(Live ID)登入。填好個人資料等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socl01

按下Create a post後就可以分享東西,可以填網址或者分享相片和影片等。

socl02

在現時這麼多同類網站之下,這個由微軟推出的「SOCL」能紅起來嗎?相信難度很高吧?Google投下大量資源也不能讓Google+流行起來,而且類型接近的還有Pinterest這個強勁對手,所以路真是不好走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http://www.so.cl/

歡迎大家Follow我們:http://www.so.cl/#/profile/iloveapps-hk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