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一部平板電腦前大家會有什麼準則呢?可能有人會覺得是外觀、重量、作業系統的方便性等。而作為流動電器上最重要的電池續航力,相信也是不少人最關心的。科技博客Which?Tech Daily就對現時市面上的熱門平板電腦作了比對,讓關心電池用量的朋友可以在購買前多一個參考。

受測試的平板電腦分有10吋和7吋的組別,測試項目主要有在Wifi和3G的連線下瀏覽網頁,觀看電影等,而屏幕的光度被統一調節在200 nits。在10吋平板的組別分別包括有:iPad 4、iPad 2、Sony Xperia Tablet S、Samsung Galaxy Tab 2 10.1、Microsoft Surface RT、Google Nexus 10、Average of 16 10-inch、Asus Eee Pad Transformer等。

Tablets-battery-10in-rev-550x340

結果顯示,iPad的電量續航力最長,其中第4代iPad達811分鐘或13.5小時,相當"長氣"。iPad 2也有590分鐘,跟官方所說的可用10小時接近。而最差的是Ause的Eee Pad,只有335分鐘或約6小時。

而在7吋的組別中,分別有:iPad mini、Kirdle Fire HD、Nexus 7、Average of 10 7-inch、Kindle Fire、Galaxy Tab 2 7.0。

Tablets-battery-7in-550x340

結果很明顯,同樣是iPad大勝。iPad mini可使用783分鐘和iPad 4一樣超過13小時。比起Nexus 7多出233分鐘或近4小時,比起Galaxy Tab 2 7.0更多出358分鐘或近6小時。

iPad有此優勢全因蘋果一向在系統上效能及耗電量取得了很好的平衡,這方面目前Android平台還是沒法追上的。所以,如果你是想要一部能在外長時間使用的平板電腦,iPad似乎正是你的選擇。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