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跟大家報導過,Nokia地圖應用有意推出iPhone和iPad版本。說時遲那時快,今天已正式通過了Apple的審批,搶先Google Maps一步正式在App Store上架。Nokia地圖早於四五年前Symbian盛行的年代加快發展,雖然不及Google地圖,但絕對是一個有威脅的對手!

這個Nokia地圖叫「HERE」,現時已在美國區的App Store上架,相信很快會陸續在其他地區推出。所以如果大家想搶先一試就必須使用美國區的Apple ID下載,否則就要再等等了。(想知如何免信用卡申請美國帳號請按此)

  nokiampas1 nokiampas2

地圖App目前只有英文版,搜尋香港的位置正常,只是資料方面比較簡單。最大的問題是,一些地方的名字有正規的香港英文粵語譯音(如上圖)。但有些卻是普通話的拼音,如下圖的九龍灣地鐵站名。

nokiampas3

地圖檢視模式有四種:常規、衛星、公共交通工具、實時路況。

nokiampas4 nokiampas5

Nokia地圖也有語音導航功能,絕不輸Google及Apple的地圖,現時只有英語,在香港可以正常規劃路線。

 nokiampas7 nokiampas8

雖然是英文介面,也可以正常使用中文作搜尋,只是目前的資料庫頗缺乏,搜尋結果不太詳盡。這也是Nokia急著推出iOS版地圖的原因之一,因為只要使用的人數多,地圖資料庫就會更加豐富。

nokiampas10 nokiampas11

地區搜查也有提供一些位置服務,像食肆和購買地點等,方便遊客使用。

nokiampas12 nokiampas13

所謂有競爭才有進步,雖然Nokia地圖的確不及Google地圖,但多一個選擇對大家來說始終是好事。在Apple地圖還未完善、Google地圖又沒有推出iOS6.0的獨立版本之際,大家不妨試試這個Nokia地圖吧!

下載:

[app 577430143]

QR Code: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